科研处主要职能

1.拟定学校年度科研工作计划以及学校科研发展中长期规划,制定与完善学校科研管理规章制度。
2.组织、争取、协调与管理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注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横向研究项目的扶持培育。
3.组织申报各级各类优秀科研成果奖励,负责学校科研成果的审核、统计、上报、归档及评价奖励工作。
4.推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及技术转让、推广、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管理等工作。
5.推进各类国家级省部级及学校设立的研究机构与研究基地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6.推进学校科学研究工作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协助相关部门的科研宣传提供相关咨询意见。
7.组织各级各类人才支持计划、科研创新团队等的选拔和培育工作。
8.加强各类科研政策的解读与指导,提高科研服务水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9.负责学术信息的管理工作。
10.做好校学术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及学术道德规范的监督工作。
11.负责承办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