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第四批山东省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接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推荐第四批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的通知》(后文简称《通知》),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青年人才团队应为我省高校、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或教学的在职青年人才和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人才,由学术带头人和核心成员组成。其中,学术带头人1名,在职青年人才带头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博士研究生带头人年龄不超过32岁,硕士研究生带头人不超过28岁;团队核心成员2-6名,在职青年人才年龄均不超过40周岁,博士研究生团队成员均不超过32周岁,研究生团队成员均不超过28岁。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团队学术带头人

1.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学术带头人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核心成员一般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需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第一作者) 或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近五年在CSSCI来源期刊(或SSCI来源期刊) 以第一作者署名至少发表2篇文章或在正式出版社出版1部独著。在校博士生、硕士生申报者需主持或参与过省级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近两年以第一作者身份(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过1篇学术文章。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

3.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在团队中有较强凝聚作用。

4.每个建设周期,每人仅允许作为一个团队带头人。

(二)团队核心成员

1.具有较好的前期合作基础,研究方向互补性强,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每个团队至少包括两个人文社科学科门类或一个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学科门类,团队成员至少来自两家不相隶属单位;

2.近五年在国家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批准的正式报刊上以第一作者署名至少发表2篇文章或在正式出版社出版1部独著(在校博士生、硕士生此条无限制);

3.有明确的任务分工,每位成员能保证对所承担的研究任务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

4.在校博士生、硕士生团队中,需有至少1名在职教师作为团队成员。

二、研究内容

研究内容重点支持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应体现鲜明的人文特色、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有科学的研究规划、合理的经费预算以及明确、客观、可量化的成果产出。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时间

请申请人填写《青年社会科学人才团队申报书》(见附件1,后文简称《申报书》)、《青年社会科学人才团队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青年社会科学人才团队科研汇总表》(见附件3)并于2024年3月27日12:00前将《申报书》纸质版报送至办公楼512,《申报书》、《青年社会科学人才团队申报汇总表》、《青年社会科学人才团队科研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dufekeyan512@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要求

根据《通知》要求,我校推荐数量总和不超过2个。学校将对申报的团队进行评选,择优推荐。

(三)材料要求

1.纸质版由学校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申报。《申报书》须A3纸双面印刷,封面纸质同内页纸质,中间折页后骑马钉装订(不能采用胶装、线装或平装等其他装订形式),页数不限,一式6份。

2.电子版为Word文档格式,填写内容须与纸质版保持一致。

四、其他事项

(一)青年社会科学人才团队建设周期实行动态性长期跟踪培养。按照“择优支持、年度报告、终期考核”原则,经市社科联推荐、专家评审后择优支持。支持形式包括项目立项、推荐参评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成果资助、出版资助等形式。

(二)《申报书》是评审和今后支持资助的重要依据,各推荐单位、所在单位、团队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填写内容文字表述写实、准确、客观。如发现有不实或伪造等情况,取消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

(三)博士生、硕士研究生团队带头人和成员如毕业后留在山东工作,且团队主体力量仍能持续保持的,将继续给予相关支持。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洁

联系电话:(0531)82617707

电子邮箱:sdufekeyan512@163.com

科研处

2024年3月2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ky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