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暨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学校科研工作暨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在燕山校区举行。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谢申祥主持。

赵忠秀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近几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科研工作对学科建设、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清醒地认识我校科研水平同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目标的差距,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把压力化为动力、把挑战转为机遇,全力做好科研的各项工作。二是要高效作为,全力提高“两金”申报成功率。各学院、科研机构要发挥好主体作用,超前谋划、有的放矢、准确发力;科研处要做好统筹、组织、协调等工作,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流程,与各方加强联系,协同联动、通力合作,推动申报工作整体有序进行。三是强化组织,大幅提升立项层次和水平。科研处和各学院、科研机构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争取实现各学科、各项目类别齐头并进、协同发展,力争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大项目”的增长和突破。四是政策引领,持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级相关激励政策,加快建立符合学校实际、有利于创新的激励制度;要继续深入推进科研管理“放管服”改革,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学院、科研机构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是坚守底线,强化责任和风险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科研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促进发展与防范风险相统一,实现科研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加强宣传教育,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切实防范科研活动中违法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谢申祥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开展工作,通过各申报单位之间壁垒的打破和资源的整合实现科研工作的新突破和新发展。

会上,科研处处长马恩涛以及会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金融学院和经济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2022年科研情况以及国家“两金”项目的申报经验。

各学院院长、研究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ky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