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暨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10-25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学校科研工作暨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在燕山校区召开。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谢申祥主持。

王邵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近几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就下一步科研工作,王邵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学校科研工作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和正视差距,努力担当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动学校各项科研指标的提升,提高科研工作对学校整体发展的贡献度。二是锚定目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国家“两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国家级项目新的增长点,力争实现国家“两金”项目的均衡发展和重大项目的稳定和突破。科研处、各学院、科研机构要提高主动性和针对性,多措并举,协同联动,切实推动申报工作整体有序进行。三是科学谋划,强化组织,全面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级相关政策,继续深化科研体制和评价改革。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打破学院壁垒,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要树立科研战略眼光,以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为科研工作使命,写好服务发展的财大新篇章。

谢申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学院、科研机构要在充分挖掘内部潜力的同时,注重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采取精准高效的措施,实现科研各项工作新突破和新发展。

会上,科研处处长马恩涛介绍了我校2023年科研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国家“两金”项目申报计划。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保险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负责人分享了国家“两金”项目的组织申报经验。

各学院院长、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ky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