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29项成果获山东省第三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4-0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公布表彰了山东省第三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名单,我校共有29项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并一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7项。获奖数位居省属高校第2位,高水平科研成果成绩突出,实现新突破。

其中,谢申祥教授的论文《开放经济体系中劳动者的工资议价能力》获得特等奖并一等奖,徐超教授的论文《地方财政压力与政府支出效率——基于所得税分享改革的准自然实验分析》、彭红枫教授的论文《短期资本流动的多重动机和冲击:基于TVP-VAR模型的动态分析》、马恩涛教授的著作《我国银行业政府或有债务研究》、王馨教授和王营教授的论文《绿色信贷政策增进绿色创新研究》及苏昕教授的研究报告《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 筑牢“齐鲁粮仓 ”坚实根基》等5项成果获得一等奖。

获奖成果学科分布为:经济学13项,管理学11项、智库应用成果1项、教育学1项、法学1项、文学语言学1项、历史学1项。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相继出台相关科研奖励支持政策,加强制度支持保障,极大促进了高水平成果的产出。此次评奖申报过程中,科研处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认真对每项成果进行客观赋分,并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推荐,最大程度上保障申报成果质量,提高了申报成果的获奖率。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山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最高成果奖,每两年评定一次。本届评选出300项获奖成果,其中特等奖并一等奖3项、一等奖47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150项。

 附件:山东省第三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山东财经大学.xlsx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ky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