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余明桂教授作申报辅导。拟申报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科研骨干、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谢申祥主持。

余明桂教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劳动与金融、企业创新、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研究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10余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以及多个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担任Accounting and Finance、Economic Modelling、《国际金融研究》等期刊编委。

会上,余明桂教授结合具体实例和多年申报经验,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发展趋势、同行评议要点、选题、立项依据、可行性分析、申报书撰写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鼓励老师们要注重日常积累,扎实苦练内功,深刻把握前沿领域,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努力提升申报书质量。

副校长谢申祥对余明桂教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辅导会的学习交流,认真撰写基金项目申报书,精细打磨,提高申报命中率。

本次报告是我校科研处组织的第二场学校层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辅导报告会,与会人员共计二百余人,对即将开展的本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科研处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与辅导工作,加强与教师的互动交流,调动教师申报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促进学校科研水平不断向前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ky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