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数字贸易大讲堂”(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数字贸易大讲堂”正式开课。来自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的Gao Shumei(高树梅)教授受邀为我院2023级数字贸易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做了题为“数字化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及政策调整”的学术报告。

讲座中,GaoShumei(高树梅)教授详细介绍了当今数字贸易的发展趋势、发展特点、数字贸易规则的演进和特征,在此基础上,剖析了数字贸易对于传统贸易带来的冲击与挑战,并提出了数字贸易背景下各国贸易政策的调整方向和调整战略。讲座后,同学们就数字贸易内涵和外延的界定、中国电商平台在海外崛起等问题,与GaoShumei(高树梅)老师进行了深层次探讨。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数字化背景下新的贸易形态、贸易结构、贸易效率等相关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思考。当今数字贸易蓬勃发展,成为国际贸易的新亮点,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在此背景下,此次讲座意义重大,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学生中外互鉴的思辨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ky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