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保险学院:王岩博士应邀做客保险学院 “德华安顾人寿”业界精英讲堂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4-03-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德华安顾人寿”业界精英讲堂第二期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5楼保险学院德华安顾人寿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业界精英讲堂特邀德国汉诺威再保险大中华区产险负责人王岩作报告,主题为“国际再保险市场与实务——以汉诺再保险为例”。报告由我院院长于文广教授主持,副院长于新亮教授、院长助理范红丽教授、部分教师和6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会。

王岩博士首先从理论角度阐述了保险与再保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保险是一种承诺,而再保险则是为保险公司的承诺和信用加持,并由此展开对再保险理论的详细介绍。随后,王岩博士又从业务角度,介绍了再保险市场的发展。他指出,再保险具有专业市场的特征,占整个保险市场份额的8%,致力于解决保障缺口较大、气候变化加剧、收益波动频繁等市场痛点,因此,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再保险市场都极具吸引力,而汉诺威作为全球三大再保险集团之一,在再保险市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其后,作为一名92级校友,王岩博士表达了对山东财经大学的深厚感情,对同学们未来发展之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深切勉励和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提升自我,以适应新环境、新变化,不断积累人生经验,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于文广为王岩博士颁发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聘书,并对王岩的交流分享表示感谢。王岩博士的讲解有助于我院教师和学生从国际视野了解再保险理论,从实践层面了解再保险业务,能够提升我院产学研协同发展水平。

主讲人个人简介:

王岩,博士,毕业于德国汉堡大学,现任德国汉诺威再保险大中华区产险负责人,复旦大学保险学院专业学位行业导师,“上海海外金才”荣誉称号获得者,“上海青年金才”以及“金融创新”评委,上海国际再保险会议特聘“全球再保险专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kyc

友情链接